close

 

最近房間的擺設乾坤大挪移了一番, 我那小巧可愛的書桌現在倚在窗戶旁邊, 窗外一整片綠油油的樹林, 開個小窗還有徐徐的風吹過,

啊~~天氣暖和了真好!! 

想當初我在美國度過零下30度的雪假, 還可以很熱血的穿三層褲子(褲襪+Legging+Jeans), 上半身不知道套幾件衣服˙, 毛帽耳罩口罩,

就為了出去體驗一下, 順便看我的愛車被那一群可愛的朋友堆雪人推成怎樣了...

.

只記得當時一走出Apartment的門, 倒抽一口氣!! 接著耳朵感到刺痛, 腿的皮膚也刺到像快裂開一樣!! 每走一步路, 挪動腳步皮膚都要炸裂了!

眼睛睫毛上都結霜~~~超級冷~~

 

所以畢業回台後, 我根本覺得什麼10度寒流, 這點小case有甚麼好怕的...

以至於當初剛回來都穿很少, 家人總是覺得我有病.....

回來久了, 對溫度的適應力簡直像變溫動物一樣, 

大家怕冷, 我也跟著怕冷了...嗚嗚~~

從小在台北長大, 對於冬天濕濕冷冷的天氣也早已習慣, 

在美國念書, 剛開始也覺得自己活不過第一個冬天 XD (我在INDIANA念書), 第一年放假去LA的阿姨家玩, 天啊~~只覺得加州才是人住的地方吧!!

不過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也開始習慣這種乾乾冷冷的天氣, 特別是陽光普照的下雪日, 心情特別愉快. [冬天太陽最會騙人, 看到太陽以為很暖, 其實還是冷得要命]

所以回台後, 台灣的潮濕讓我過敏了好久好久, 

後來到台南住, 南台灣的炎熱在夏天有點吃不消, 不過冬天就好多了, 

然後我就開始越來越怕冷.....直接轉換成南部人模式.

搬到新竹後, 開始想念台南的陽光.....

因為新竹的風把我吹到偏頭痛....哈哈~~

真是寶島台灣阿~~小小一個地方, 氣候大不同啊!

 

所以天氣暖和了, 心情也愉悅起來!

那天老公在85度C買了一個鏡面巧克力麵包, 問我會不會做? 

因為他覺得太甜了, 他想吃苦巧克力做的,

正巧家裡有姊姊從德國帶了不少巧克力回來給我們, 

於是,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 做了幾個迷你巧克力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145g

黑糖           17g

速發酵母     2g

冰牛奶        80g

無鹽奶油     13g

溫水           10g

餡料:

熟香蕉           一條壓泥備用

鏡面淋料:

75% 苦巧克力  25g

裝飾:

杏仁角

 

**作法

1. 用10g溫水溶酵母備用

2. 麵粉, 黑糖過篩放入鋼盆裡攪拌均勻, 分次加入冰牛奶拌勻, 再加入溶好的酵母液, 此時會呈現粗糙的麵粉糰塊

3. 加入切成小丁的奶油, 用鈎狀電動攪拌慢速先把奶油攪進麵糰裡, 再用中速(如果有五段的話, 大約是2或3), 將麵糰攪打到可以拉薄擴展的狀態(也就是你慢慢推展麵糰, 他不會裂開, 即使薄到裂開, 裂口也是平整的)

4. 麵團整成光滑的圓形後, 發酵1.5小時, 直到手指插入不回彈

5. 麵團取出後, 輕輕把空氣擠壓出來, 整形平均分成七個小圓麵團, 靜置20分鐘鬆弛

6. 把要包餡的麵糰桿平(我做四個包餡三個沒有), 分別包入 15g香蕉泥, 像包包子一樣收好口朝下, 沒包餡的我在麵團上噴點水, 撒滿杏仁角做區隔

7. 麵團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再次發酵40分鐘

8. 烤箱預熱上火180度C, 下火200度C, 18分鐘

9. 麵包出爐放涼, 這時可以將苦巧克力隔水加熱

10. 等麵包涼了以後, 拿取麵包屁股沾上融化的巧克力高高舉起讓多餘的巧克力醬流下來, 在架上放涼固定, 就大功告成了.

 

不過老實說, 我還是覺得75%苦巧克力拿來做鏡面還是沒有牛奶巧克力來的香醇, 大概是大人口味吧!

而且麵團還可以再厚一點,香蕉餡少一些我比較喜歡~

我這次因為手有點不太舒服, 所以沒有用手揉的方式, 我的攪拌機是鍋寶的桌上型攪拌機HA-3018, 

沒有KitchenAid那麼高級~~ 不過打250g以下的麵團還綽綽有餘, 不至於燒壞~

打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都有撐出薄膜. 大家偷懶時, 電動攪拌機真是懶人良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75%苦巧克力 香蕉泥
    全站熱搜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