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Williamsburg 的 El beit

今天不寫食譜了, 因為最近阿, 無意翻了翻以前在美國的照片, 

很多很多回憶湧上心頭, 老公跟我說:" 妳跑過這麼多地方, 有些熱門景點像芝加哥、紐約、加拿大、Orlando或是紐奧良, 我們還環島, 你還隻身自助去過日本那麼多趟,

大家都跟妳要行程和To Eat List, 也整理一下好好分享給大家吧!" 有這麼支持我當部落客的老公, 真的很幸福XDD

一邊翻閱照片和部落格, 覺得自己以前把日子過得這麼精彩, 現在也不應該忘記以前對生活的那份投入,

雖然有些都是兩三年前的事了, 或許有些資訊已經老舊, 有些地點很冷僻,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藉由整理一些以往的旅遊日記, 讓自己和大家都可以燃起對生活的熱情期待! 

所以將會慢慢的把一些遊記分享給各位, 

你們可以想像呼吸一口異國的空氣, 讓心情轉換一下, 重新感受一下放鬆的氣息。

 

【New York = 紐約 = Big Apple】

是一個我認為很文藝的城市, 也許有人覺得很亂, 很髒, 很時尚, 節奏很快, 

但身為一個專業觀光客, 我覺得紐約對我來說, 再悠閒不過了!

有時候妳看著身邊趕著上班的紐約客行色匆匆的在街頭快步, 

有時候妳看著另一群三三兩兩背著背包的觀光客漫步街頭, 

更妙的是看著在Central Park中央公園曬太陽, 遛狗, 慢活Brunch的人, 

一個兼容並蓄, 千姿百態的城市, 

讓我忍不住從Indiana去了兩趟...

但Monji的旅遊哲學, 就是慢走、享受,來不及看到的, 就留做一個期待, 期待未來的日子還有機會來訪。

所以去了兩趟, 還是玩不完, 所以我的旅伴也必須是不愛趕路, 不需著名景點都要到此一遊的觀光客.....

 

老實說. 每次去紐約都會發生一點衰事, 第一次是在Spring Break時, 跟Vicky兩個女孩兒的旅行, 

記得當初看到便宜機票, 所以早在一月份就趕緊跟老闆請假要在Spring Break時出遊, 

沒想到老闆貴人多忘事, 居然在我要回去的當天早上寫Email通知我缺席Meeting之類沒請假的警告黃牌, 

那個當下阿, 我在著名的 Sarabeth 看到那盤美味Brunch, 窗外中央公園邊熙熙攘攘的快樂人群, 我簡直食不下嚥........

還默默關掉手機, 忍著內心的沮喪和緊張, 就不想影響了旅伴的興致

{照片攝於Sarabeth 中央公園店}

第二次是跟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去的, 那次讓他嘗到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念念不忘的米其林一顆星星“Peter Luger”,

現在都覺得自己是功德一件....哈哈!

Peter Luger位於Brooklyn布魯克林, 我去過兩次, 兩次都有訂位, 否則實在太熱門, 

第一次兩個女生去, 已經是訂到晚上九點的位置了, 

一進店裡吧台上滿滿的人, Waiters各個活力十足, 對妳大聲地打招呼 CHAO~

都有了米其林星星了, 自然牆上掛滿了無數的獎章, 

乾式熟成的T-bone, 兩人份, 用Peter Luger特有的烹調方式, 

每一口都充滿了豐厚的肉汁和油脂, 還帶有一點炭香味(不是臭輝搭呀!),

雖然說入口即化很老套, 不過確實肉質很柔軟卻帶有嚼勁, 跟神戶和牛是大大的不同,

是喜歡大口吃肉, 吸允肉汁的饕客首選,

搭配奶油菠菜, 雖然我知道都很肥, 但還是得說絕配!

不過T- bone for two對兩個女生來說還是有點太多,

這當中Waiter很愛跑來跟我們聊天, 

等人少了之後, 居然坐到我旁邊跟我們亂聊哈拉, 

還給了我們一大把飯後甜點--金幣巧克力

我想這種事大概也是只有兩個女生出遊時容易碰到的...

因為第二次跟老公去就只有Manager來問我們吃得怎樣...哈哈哈

中午去人比較少, 拍得照也明亮好多....XD

沒想到不知不覺就介紹了Peter Luger, 因為實在是老公的心頭好, 連去日本吃KOBE STEAK他都會嚷嚷著我要Peter Luger!!

 

那我的紐約該從哪裡介紹起呢?  

既然講到了Peter Luger,

今天就先不到曼哈頓島吧! 我先介紹Brooklyn和Williamsburg的一些景點, 

因為每次看到2 Broke Girls (破產姊妹花)時, 都會超級懷念, 而她們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兩個地方,

布魯克林大橋, 妳能不去看嗎? 這張照片是在Brooklyn Bridge Park拍攝的, 

當天的行程安排, 晚餐就在 Grimaldi's PizzaBrooklyn ice cream factory, 

Grimaldi's Pizza讓我們排了好一陣子, 不過應該沒超過一小時, 

好吃的薄脆磚窯Pizza可以自己選擇Topping, 

超級大的Pizza, 我們都很喜歡這種像餅乾一樣的薄脆Pizza,

也是很推薦的觀光客行程喔!!

吃完再到旁邊的Ice cream factory享用香濃冰淇淋(不過還是大輸Oak Fair, 它實在太強大了),

不知為何, 在排冰淇淋的時候, 我都有種在糖廠買冰的港覺.....

因為我們就住在Brooklyn的民宿 -- HelloNYC, 

所以也沒有急著回去, 倒是又繞到了旁邊倉庫區的旋轉木馬, 看了會兒這個華麗麗的裝置,

那天還有一個Party, 旋轉木馬也是真的在運轉的! 

當下覺得這世界好浪漫喔, 怎麼可以把氣氛營造得這麼浪漫有趣? 

其實我滿推薦住的民宿HelloNYC, 房間很乾淨舒服, 

冰箱裡有超多東西可以吃XDD 還有膠囊咖啡, 都是已經算在房租裡,

民宿也是老闆的工作室, 所以平時也會有人在公共區域, 不過不影響, 因為我們是觀光客阿!!!

他們在工作我們就出門玩樂~~~

民宿主人本身就有在經營一些網路上旅遊的資訊和藝文活動宣傳,

所以有什麼問題問他就對了!

於是他推薦了我們到Williamsburg走走, 

可惜當時不是周末, 沒碰上他們的Flea market (跳蚤市場),

這個地方是Hipster的朝聖地, 還有很多很街頭的藝術作品充斥在這個城市裡,

當然我們一定會到巷子內的小小咖啡店坐坐, 感覺一下在地氣息,

在El Beit還有一些逗趣的小幽默, 

奇怪我記得當時我拍了很多照片, 可是現在都找不到了....

不過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來Williamsburg感受一下這種質樸的藝術氣息,

很多塗鴉, 很多古著店, 很多LOFT Style, 

是個讓人很隨興享受的區域, 

大家得原諒我年代久遠, 很多記憶不是很清晰, 不過我會慢慢找回來再分享給大家!

下回就帶大家到曼哈頓島, 很觀光客~~有著名的自由女神島, Wall street, 911遺址, Chelsea market, High Line, Central Park和許許多多我覺得很好吃好玩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