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 這個肉桂捲是我得到新烤箱以來, 第一個成品!

不過在這盤出爐前, 我曾試過一次烤了一盤硬到打頭會痛的"肉桂石"...

Troubleshooting原因在於:

1. 發酵不夠, 我把鹽與酵母放得太近了, 高鹽度干擾了酵母的活性, 所以往後我做麵包加酵母, 都會稍微把酵母用溫水溶了以後, 拌勻所有粉類後再加入酵母液. 這個方法每次發酵的麵團都滿不錯的!

2. 新烤箱溫度還不是很確定, 加上我捲出來的Size偏小, 依照其他人食譜很容易出錯, 所以大家千萬要注意你麵團大小和溫度時間的比例上是個變因. 

 

所以我隔天發憤圖強, 決定從新再做一次, 否則想到那晚看到這一盤石頭出爐時老公的表情, 我想到都覺得太好笑太可恥了....

做烘焙真的要有熱情阿! 幸好我對這個是越挫越勇, 這種立即性的成品回饋, 是比以前做研究實驗還有趣一點的地方 (這樣講很對不起我的指導教授或老闆們....)

但又有很多共同點, 拿到Protocol也是需要依照現有設備條件, 天氣溫溼度做調整, 遇到問題也是一樣要Troubleshooting,

唯一不同的是, 成果好不好看, 好不好吃, 是扎扎實實的馬上呈現在你面前!

那幾天天氣冷冷的, 窗戶凝結了很多水氣, 因為這個肉桂捲溫暖濃重的香氣, 讓整個家溫暖了起來, 

當然也因為烤箱好溫暖, 所以我很蠢的一直守在烤箱旁邊取暖, 這一盤肉桂捲才能這樣白白胖胖的長大阿~~

[黑糖肉桂捲] 總共可以做七個平均放在32*25cm 的烤盤裡

高筋麵粉    250g

蛋              一顆

糖              15g

鹽               3g

室溫無鹽奶油  25g

牛奶            110ml

速發酵母      3g

<餡料>

融化的無鹽奶油    20g 

黑糖               25g

肉桂粉            5g

作法:

1. 先把牛奶稍微加溫比體溫稍低, 加入酵母粉拌勻待融化

2. 將麵粉, 糖, 鹽, 過篩拌勻後, 加入蛋拌勻. 再分次加入牛奶酵母液, 一邊加一邊拌. 

3, 再加入室溫奶油, 將奶油揉勻進麵糰裡, 這時可以在工作檯上灑上一些麵粉, 將麵團像洗衣服一樣推出去, 再對折, 轉個方向再推, 再折, 直到麵團不黏手, 可以拉出薄薄的的膜, 形成一個光滑的麵團

4. 麵團整形成圓發酵1.5小時, 呈現兩倍大, 手指搓進去不會回彈即發酵完成. 發酵期間可以將餡料的無鹽奶油稍微波融化, 小心微太久會在微波爐裡炸開, 妳就有得清了.... 然後加入黑糖肉桂粉攪勻備用.

5. 將麵團取出放在工作台上, 用手輕輕推壓麵團把空氣擠出來, 再整形成圓形, 讓麵糰鬆弛10分鐘

6. 把麵團桿平, 刷上黑糖肉桂奶油餡料, 麵團捲起把餡料包進去, 再分割成七份

7. 麵團排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做二次發酵45分鐘, 麵團會膨脹的更大

9. 上火200度C, 下火160度C, 烤20分鐘, 在架上放涼

這盤肉桂捲還在發酵長大的時候, 白白胖胖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就是因為發酵的很好, 內部很均勻鬆軟, 所以非常滿意!如果喜歡肥一點的, 可以再做Icing淋在上面, 

所以快快試試吧! 新手也能成功的肉桂捲, 不喜歡肉桂味的可以加黑糖就好. 一層層撕開, 帶點苦甜味的黑糖肉桂餡香氣四溢, 搭配咖啡是冬日早餐很暖心暖胃的搭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桂 溫暖
    全站熱搜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