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082

上一胎雙胞胎,堅持母乳餵養到11個月,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真的很偉大😅 雖然仍然趕不上雙寶全部的量,但最起碼產乳的節奏一直都算順暢。

(延伸閱讀: 雙寶母牛人生好夥伴,硬梆梆ㄋㄟㄋㄟ OUT! - 孕哺兒卵磷脂 哺多多)

這一胎也是下定了決心餵母乳,心想只有一個,應該會輕鬆多了,心理壓力也不會這麼大。到了孕後期大約七個月,我馬上備妥了幫助通暢的哺乳卵磷脂,上一胎選擇了 #孕哺兒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專業又好吃的印象太美好,備了好幾盒,加上親友贈送的,可見得#孕哺兒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在母乳媽咪心目中是送禮實用大方又很優質的產品!

第二次懷孕,因為有了經驗,每個孕期該準備的保健品都安排的妥妥當當。但是第二胎,果然如同大家說的,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對自己是放縱了不少,畢竟還有兩個大寶,再不對自己寬鬆點真的太厭世!所以吞那些大顆的保健品還是顯得有些懶散和抗拒。


就母奶媽咪很重要的卵磷脂來說,不但能夠幫助哺乳更輕鬆,懷孕期間補充,也能促進胎兒聰明發展。泌乳專家傑克.紐曼醫師(Dr.Jack Newman)曾發表文章提及,孕哺期間食用卵磷脂,能調整乳汁中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影響母乳的濃稠度,讓哺乳更輕鬆。專家建議服用劑量是一天1200-2400mg,嚴重乳管阻塞則是一日4800mg。

234084

有試過不同的卵磷脂品牌,膠囊狀的不好吞,有些粉末狀的味道不喜歡。但 #孕哺兒菁鑽卵磷脂多機能細末 就不一樣了,有來自於歐盟進口97% 高純度的非基因改造卵磷脂每包含有2400mg的卵磷脂,還升級添加了珍珠粉和金絲燕燕窩,口味上香濃的草莓豆奶味,連雙妞都愛不釋手,細細的粉末很好溶解和食用,大人小孩都喜歡❤️。

234083

產後3-8天開始脹奶,還未與寶寶達到供需平衡,乳房正準備轉換泌乳模式,這段俗稱石頭奶的生理性脹奶期,乳房敏感又緊繃,清楚的血管在乳房表面皮膚,很不舒服。那段期間護理師建議我一天吃兩包卵磷脂,再搭配正確的按摩和小寶寶規律的親餵,產後到現在大約兩個多月,還沒有塞住痛的問題,產乳擠乳也還算順利。現在大致達到規律且穩定的產乳階段,但每次育兒壓力稍大,吃了一些療癒炸物時,也會吃個兩包避免塞車卡關。(延伸閱讀: Hey~我生完了! 衛教師溫馨提醒的集乳原則)


//
乳汁暢通很重要,產乳的量就得靠多攝取的湯湯水水。之前我分享在月子中心的心得中有提到,這次發現月子中心偏向溫柔生產,先照顧好產婦的身心狀況,鼓勵但不加諸壓力在「哺餵母乳」這件事,所以這一胎在月子中心顯得比較輕鬆,至少月子餐大都能準時吃,而且必定把湯湯水水全部喝光光。回到家就不一樣了😭 。在家帶娃好忙好忙,常常忘了或沒有時間吃飯,更別說喝水這件事,回到家後,產乳的量有一度減少,讓人心慌。(延伸閱讀: 終於搬到月子中心了!)

像我這樣不愛喝白開水,也常常忘記吃飯喝湯,愛喝茶但又擔心咖啡因影響母乳的我,為了補充水分,口味淡雅回甘的 #孕哺兒哺多多哺乳茶 也是我追量用的好物之一。

234080

234079

多種漢方植物精華,有王不留行、當歸、麥冬、黃耆、小茴香、蕁麻、葛簍子,都是調整媽媽體質,補充體力的好飲品。沒有補湯的重口味,而是淡淡的中藥茶飲味,甘甜迷人。擠乳或親餵前30分鐘飲用,讓集乳更順利。看著每次擠乳紀錄,一天的產量慢慢穩定且增多,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呢!

234087
孕哺兒來自小松生技,生產專業的婦幼機能食品,且有自己的品管研發實驗室及生產中心,產品也會交由第三方檢驗,讓孕產婦安心的好品牌,陪伴我每個安心孕哺的日子。

234086



關於Monji

是一名生物醫學與分析化學背景的女子,27歲前往美國闖蕩,現在是艾美醬雙胞胎的媽媽。因為留學美國,所以更愛台灣,在實驗室消耗的青春大約有15年,如果廚房可以不算的話。

擅長多角發展不務正業的斜槓人生,喜歡研究食品科學與人體奧秘,但最喜歡的還是料理與烘焙,還因此考了一張麵包師證照。喔! 我說的料理不包括洗碗這一part!

娛樂孩子時臉皮很厚,共讀時角色扮演是女主角等級,小孩如癡如醉...

分享文章喜歡帶點背後小故事或小科學給讀者,是理科腦。特別喜歡撰寫食品科學與食品保健的文章,因為吃貨必須更了解吃了甚麼進去身體。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與分享。 FB粉專: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媽咪拜駐站部落客。IG: ms_whitetshirt。一起買:樂+1團購趣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