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讓大家看一張驚悚的照片,這是我在懷雙胞胎時,大約34周發生的事。懷孕後期很容易感覺到腿部緊繃,膝蓋後方也出現了一些青筋,不過沒有看到明顯的水腫,所以平常就只有抬抬腿,稍微捏一捏腿部而已。會發現開始水腫是朋友到家裡來訪的時候,看著我的腳說: 「這怎麼回事? 妳的腳變成麵包哩!」

於是我孕後期原本的鞋子完全穿不下,只能去買大號舒適又寬版的拖鞋,整個美不起來。

 

221993

懷孕之後,因為賀爾蒙的改變,加上子宮變大壓迫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造成下肢容易水腫,加上媽媽也是有孕期下肢水腫體質,更讓我親身體會到上一胎水腫的不適,所以這一次懷孕很小心,避免下肢的水腫緊繃不適也是重點保養之一。

不攝取過多的鈉鹽、補充適量的礦物質。

泡腳,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

輕度的瑜珈伸展,在自己身體許可範圍坐在床上拉拉筋。

睡覺會墊高腿部讓下肢血液回流。

使用腿部舒緩霜來按摩。

221971

 

一整天的活動,通常腿的不舒服都會在睡前最明顯,在睡前進行腿部按摩是很療癒的一件事。用雙手先從腳底板輕輕按捏,再延伸到小腿慢慢往上到大腿,這時我會使用 #Moraz茉娜姿腿部舒緩霜,這是Moraz孕媽咪系列的產品,一貫的使用天然草本蓼科植物精華,另外還添加了三種優質的油來滋潤放鬆腿部肌膚。

荷荷芭油 : 是親膚性的基底油,可以滋潤保濕。

乳木果油:具有維他命A、E以及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加強保濕。

小麥胚芽油:含必需脂肪酸,可以鎖住水分,滋潤乾燥肌膚。

Moraz最具代表性的主成分 #Polygonum蓼科植物精華 則因為有五大活性成分:

單寧酸 : 防護 、生物鹼 : 鎮靜、類黃酮 : 活化、矽酸 : 修護、左旋C : 潤澤,所以能夠提供肌膚完整的修護。

221896

 

而這一款腿部舒緩霜添加了薰衣草以及佛手柑的芳香成分,兩者都是我十分喜愛的氣味,在睡前使用有舒眠的幸福感。另有添加薄荷,但涼涼的感覺我自己認為不是很明顯。塗抹十分滑順,看來這些優質基底油類的添加,讓使用上真的很順手。

221898

 

預防孕期腿部水腫必須多管齊下,除了在飲食上多注意鈉鹽減少或是其他礦物質的攝取量,不能因為擔心水腫而不敢飲水,每日還是要維持一日至少1500ml的水份來維持胎盤機能的運作。平時可以泡泡腳做些輕度的伸展晚上將腿部稍微墊高,而使用舒緩霜進行腿部的按摩,一邊保養腿部肌膚,一邊舒緩緊繃不適,舒服的香氣還能療癒身心呢!

221899

221972

Moraz茉娜姿腿部舒緩霜天然草本的特色,十分推薦給孕媽咪,以及常需要久站、久坐或是出國走路大血拚,腿部容易不適的族群,都很適合用來搭配按摩!循環變好了,整個人氣色也會很棒呢! 如果妳也正在尋找天然療癒的腿部舒緩按摩霜,可以試試茉娜姿Moraz喔!

Moraz茉娜姿腿部舒緩霜 購買網址:https://bit.ly/3XmMMyv

Moraz茉娜姿官網: https://www.moraz.com.tw/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關於Monji

是一名生物醫學與分析化學背景的女子,27歲前往美國闖蕩,現在是艾美醬雙胞胎的媽媽。因為留學美國,所以更愛台灣,在實驗室消耗的青春大約有15年,如果廚房可以不算的話。

擅長多角發展不務正業的斜槓人生,喜歡研究食品科學與人體奧秘,但最喜歡的還是料理與烘焙,還因此考了一張麵包師證照。喔! 我說的料理不包括洗碗這一part!

娛樂孩子時臉皮很厚,共讀時角色扮演是女主角等級,小孩如癡如醉...

分享文章喜歡帶點背後小故事或小科學給讀者,是理科腦。特別喜歡撰寫食品科學與食品保健的文章,因為吃貨必須更了解吃了甚麼進去身體。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與分享。 FB粉專: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媽咪拜駐站部落客。IG: ms_whitetshirt。一起買:樂+1團購趣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