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醫事檢驗背景的我,雖稱不上養生,但該要有的日常營養知識,我自認照顧得很好,不只在自己身上,在孩子身上也一樣重視。

每回的健康檢查,我都是健康寶寶,通常都是帶著一張漂漂亮亮的檢驗報告回家。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不會特別「長期食用」某種保健產品,直到我懷孕的時候,才強烈地感受到有兩隻小嬰兒在吸收我的營養,容易感到疲累虛弱,容易暴躁,特別到了後期,我發現牙齒輕微搖晃,鈣質的流失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速。

鈣是人體中含量最多的礦物質,「鈣」其實很不簡單,不只是我們骨骼牙齒的組成成分之一,也可以穩定情緒、放鬆肌肉。骨質密度一般來說在25-35歲是高峰,男性在30歲以後,女性28歲以後,鈣的流失以每10年10%的速度進行,直到60多歲,已經有超過30%的鈣質流失。這是非常可怕的數據,也難怪說老人家經不起摔。

所以趁著年輕,儲存骨本真的很重要! 人體的作用機制不簡單,想要儲存骨本光吃鈣本身也不夠。還有很多與鈣相輔相成的好夥伴,是幫助我們照顧骨本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維生素D: 控制鈣質的吸收與骨鈣的釋放,不但藉此幫助骨骼牙齒的生長,也能維持鈣磷的平衡,因而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

維生素K:是一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脂溶性維生素,必須透過飲食攝取來補充,它的作用就像骨質形成的水泥匠。

鎂:鎂是人體中含量第四多的礦物質(醫檢師國考題XD),鎂可以幫助沉積在細胞中過多的鈣釋放出來。

國人有9成以上都缺鈣,國建署建議每日鈣攝取量如下圖。飲食上像是牛乳、小魚乾、芝麻醬、乳酪、深綠色蔬菜等都富有鈣質。但大多數人普遍外食導致營養不均衡,特別是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不曬太陽等等的習慣,維生素D也嚴重不足。我在懷孕之後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孩子,在飲食均衡上不見得可以面面俱到,有時候一忙偷懶也只能隨意外食。孩子如果還有飲用配方奶,大多數的配方奶鈣質含量很豐富,不需要特別擔心鈣的缺乏。有持續在哺餵母奶的孩子也能從媽媽那邊吸收到鈣,不過媽媽本身就得要多注意鈣的補充。我也因此開始找尋安全、複方的鈣質補充產品,不只我自己可以食用,將來小朋友成長階段,也讓她們吃一些來額外補充。

undefined

市面上玲瑯滿目的產品,把握以下條件(1) 原料安全衛生 (2) 提升吸收率的複方成分  (3) 食用便利 ,我做了不少功課,最後很推薦健康長行的優倍鈣 (Ca+Mg天然紅藻鈣萃取)

undefined

選擇鈣補充產品,對於鈣本身要注意的兩點就是鈣含量以及人體的吸收率。市面上的鈣產品有合成鈣與天然鈣,特點如下:

選擇天然又具有高含鈣量與吸收度特性的海藻鈣,是目前最被推薦的鈣來源。

undefined

優倍鈣主成分是來自於愛爾蘭的100%天然有機紅藻鈣(Aquamin F),通過美國及歐盟六大國際官方認證,具有專利的製程,這樣的品質讓人放心有保障,不用擔心吃下來源不明的保健食品。天然的紅藻鈣,因為具有多孔狀的結購,因此溶解的快,吸收率高,是相當優質的植物性鈣來源。加上還具有73種多元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可以增添更多豐富的營養成分。

除此之外,還添加了協助鈣吸收的鎂,採用鈣:鎂=2:1的理想比例,達到更好的吸收度。

undefined

更重要的是,優倍鈣還添加了三大鈣因子美國專利維生素D, 納豆維生素K,以及酪蛋白磷酸胜肽CPP。

酪蛋白磷酸胜肽CPP是由牛乳酪蛋白,利用人工水解技術而得的小分子胜肽,作用在幫助鈣質的吸收。

健康長行優倍鈣,是一個考量很全面的鈣補充產品,採用的都是來源清楚且合格安全的材料。產品都是逐批檢驗,通過SGS西藥、塑化劑、重金屬,以及微生物的檢驗合格才上市銷售。因為成分安全,所以吃得很放心,牛奶優格口味,淡黃色的粉末包裝很方便食用,不用擔心吞跟原子彈一樣大的鈣片。

undefined

我習慣在睡前的時候吃一包,並搭配足量的水份。

undefined

雙妞艾美醬才一歲半,都還有在喝配方奶,我不會刻意幫她們額外補充鈣,不過她們偶爾看到我在吃的時候,也都搶著要沾一口。因為成分安全,我也放心讓她們淺嚐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優倍鈣的天然海藻鈣與複方固鈣因子,很適合全家大小,特別是成長中的兒童、青少年和懷孕中與哺乳的媽媽,我也推薦老公和爸爸一起吃。一包優倍鈣含有336mg的鈣,加上日常飲食中攝取的鈣,一天大概需要補充1-2包即可,最多4包多食無益。骨本真的要提早建構保存,將來老了才有本錢。我因為懷孕時期是雙胞胎,鈣的流失太快,原本健康檢查從來沒有甚麼大問題的我,也不禁緊張起來。可見得一般日常習慣下,多數國人普遍缺鈣的狀況不是嚇嚇大家的調查而已。我也開始養成補充鈣與多接觸陽光的習慣。真心推薦成分來歷安全且吸收率佳的「優倍鈣」喔!!

undefined

 

更多介紹請到健康長行官方網站:www.longwalk-biotech.com.tw

此文為個人使用心得分享,無受酬、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文中之『成份』引用自官網產品介紹,個人使用感受不代表聲稱具有療效,每人體質膚質不同,皆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關於Monji

是一名生物醫學與分析化學背景的女子,27歲前往美國闖蕩,現在是艾美醬雙胞胎的媽媽。因為留學美國,所以更愛台灣,在實驗室消耗的青春大約有15年,如果廚房可以不算的話。

擅長多角發展不務正業的斜槓人生,喜歡研究食品科學與人體奧秘,但最喜歡的還是料理與烘焙,還因此考了一張麵包師證照。喔! 我說的料理不包括洗碗這一part!

娛樂孩子時臉皮很厚,共讀時角色扮演是女主角等級,小孩如癡如醉...

分享文章喜歡帶點背後小故事或小科學給讀者,是理科腦。特別喜歡撰寫食品科學與食品保健的文章,因為吃貨必須更了解吃了甚麼進去身體。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與分享。 FB粉專: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媽咪拜駐站部落客。IG: ms_whitetshirt。一起買:樂+1團購趣

undefined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