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會點進來懶人料理,

太多字你們也懶得看吧~~哈哈!

這次就廢話不多說了,

既然說要post 這個超級簡單懶人食譜又不用洗太多碗盤的料理,

就不需要拉哩拉雜講一堆....

一般麻醬麵都會用白芝麻醬,

但我手邊只有黑芝麻,吃起來我覺得口味比較重一點,但是一樣的好吃!

加上花生醬會更香濃。

 

以下作法兩人份:

麻醬: 

黑芝麻醬 (胡麻園現磨無糖芝麻醬)   2大匙

花生醬 (福源花生醬顆粒)  1大匙

黑醋      1大匙

水         2大匙

醬油      1大匙

糖         1/4大匙

麻油      1/2大匙

蒜泥       1/2大匙

 

麵條      自己喜歡的麵條兩人份

蔥          刨絲

小黃瓜    刨絲

水煮蛋    切片(也可以弄成蛋皮再切絲, 但懶人料理不應該再用到炒鍋才是!!)

1. 起一個水鍋等沸騰後煮麵

2. 小黃瓜刨絲後, 浸泡在滴了檸檬汁的冰水中

3. 把以上麻醬調味料調開

4, 小黃瓜、水煮蛋片和蔥絲鋪在麵條上方,淋上麻醬,再撒上一些白芝麻

 

超級簡單的料理,

是因為我家吐司的抹醬實在太多了,

不論是各式果醬、花生醬、芝麻醬,Cream cheese都太多,

花生醬和芝麻醬老公不是很愛,平常都是我在吃,只好為它們另謀生路....

做了不一樣變化,就不單調囉!

其實如果沒有花生醬也沒關係,只是花生醬加了會比較香濃就是了!

除了煮麵和白煮蛋比較花時間之外,簡直就是懶人的天堂食譜。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