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過年前,

我和老公因為工作關係, 去了一趟位在德國科隆舉辦的ISM, 

http://www.ism-cologne.com/ISM/index-2.php

這是一年一度全世界最大的糖果點心Party,

來自世界各國的糖果餅乾及點心業者都會到那裏發表自己最新的產品,

還包括了許多包裝業者, 包裝製造機台的發表,  

當然也很許多貿易商, 零售商, 或代理商到現場去尋找產品,

非常的有趣!

還在當地認識了一些巧克力商, 一直很想要把產品打進台灣, 希望我們能幫他代理, 於是便熱絡的聊起來,

還有曾經到台灣讀過書的一個英國女生, 當她把她們產品拿給我試吃時, 用字正腔圓的中文跟我介紹,

我嚇了一大跳, 他們是做冷凍麵包蛋糕的廠商, 跟我說她在師大念書幾年, 所以知道我是台灣人也多哈拉了幾句, 用中文!!厲害厲害~

我們這兩個習慣參加生物醫學或是化學發表會的人, 到了那裏覺得這種Exhibition也太夢幻了. 

值得一提的事, 有一個展區是以國籍來分,

美國區就是一大推色彩繽紛, 以量取勝的產品, 

土耳其區, 除了有名的冰淇淋以外, 還有一種非常像我們龍鬚糖的糖果叫做 Pişmaniye , 但質地更細, 介於棉花糖和龍鬚糖之間, 

甜甜地放進嘴裡一下就化開了, 

這是網路上截的圖, 我覺得好甜但是配茶就很好吃!! 

 來源: http://ybymoregon.blogspot.tw/2015/04/istanbul2015pismaniye.html

 

法國區有個莊園專門賣花草糖的,

http://www.anis-flavigny.com/bonbon.html#.VuD_aVR96M8

莊園主人忘記是第幾代了, 一個很優雅的法國女人, 跟我介紹她們產品時, 說了一段愛情故事, 因為我這人很容易就感性起來, 所以一直跟她說太浪漫了,

於是她就把她家產品一整套都送我, 因為產品每種口味的花草糖都代表愛情的不同階段, 我還記得甘草口味的大約是代表在結婚後的那段期間, 回甘的是細細回味一路走來的感情,

真的不外乎人家說要有成功的產品, 妳的故事性一定要夠, 才能吸引人投入, 像我就不自覺愛上這個產品, 雖然我覺得甘草糖真的超怪....哈哈

 

當然像是法國, 比利時, 英國等歐洲地區, 即是走一種很小巧精緻的路線,

也通常是最難交換產品的地方, 因為他們帶去展場的量都很少, 一盒一盒像珠寶盒精緻無比的產品, 自然不是想交換就有足夠量的.

當時我們觀察了一圈, 發現歐洲很多巧克力商開始喜歡把水果跟巧克力連結在一起,

許許多多的果乾產品, 有橘片, 檸檬, 無花果乾, 甚至是薑, 他們都可以裹上當家巧克力, 把它包裝得像珠寶盒一樣,

這些果乾都是完整的型態, 我試吃了生薑口味, 意外的好吃, 熱熱辣辣的跟苦甜巧克力成就了極為豐富的口感, 

當時我就跟老公說, 現在大家都講究養生健康, 卻又不甘於平淡無味的食物, 

所以想盡辦法要把營養的東西跟喜歡的東西放在一塊兒.

於是蜜漬果乾巧克力, 因為太多歐洲的商人都在強推, 成了我們那次在科隆印象最深刻的熱門產品. 

 

最近看到許多Line上面的長輩文, 都在推蜜漬檸檬, 說可以抗癌有維生素C等等好處,

所以讓我們不禁想起當時在科隆的回憶,

於是晚上正愁著不知道可以去哪溜搭時, 覺得乾脆在家裡做巧克力蜜漬果片, 

因為網路上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有人用檸檬做巧克力蜜漬,

但我們還是做了, 跟柳丁橙片來比較看看, 很簡單, 但需要時間 畢竟果片需要乾燥. 

 

材料如下:

檸檬   一顆

柳丁   兩顆

蜂蜜   一大匙

二砂糖    80g 

檸檬汁   一小匙

苦巧克力    25g (酌量)

 

作法: 

1. 把柳丁檸檬都切成約0.3cm的薄片, 小鍋裡加入蜂蜜和砂糖, 把果片放進鍋裡一起加熱,

    我先煮柳丁, 才煮檸檬, 怕會混味. 

2. 加熱時果片會出水, 這時需要稍微攪拌, 讓果片可以均勻裹上蜜糖水

3. 煮到果片呈現透明狀, 包括果皮下白白的地方也要呈現透明感, 柳橙相對快一點,

檸檬皮可能比較厚, 所以花比較長的時間. 透明後分成兩碗, 把蜜糖水各倒入一些, 放進冰箱蜜漬冷藏入味

4. 蜜漬完的果片排排放在烤架上, (小提醒:底下可以舖上烘焙紙, 免得蜜滴滴答答的搞得很黏), 用烤箱50度烘烤3-4小時直到乾燥, 

也可以用風乾的方式, 只是要好久喔....我沒耐心....

5.烘完的果乾長這樣, 很晶瑩剔透. 這時可以開始隔水加熱來融化巧克力

 

6. 可以手拿果乾去沾融化的巧克力, 但我比較喜歡用矽膠刷沾巧克力塗上果片, 因為這樣比較均勻漂亮,

裹完巧克力之後, 把果片放在架上讓巧克力放涼定型, 就大功告成了!

現在我要來說說試吃的心得.....

橙片比檸檬好吃很多!!!!

為什麼呢? 我歸納了幾個原因:

1. 因為果乾保留了果皮的部分, 本身精油香氣就很重, 橙片的味道較不像檸檬片帶有苦味, 橙片吃起來香氣十足又有Q勁的口感.

2. 苦味的來源跟果皮下的那個白白區域有關, 這批檸檬白白太多, 應該用我阿嬤種的薄皮檸檬較適合

3. 也因為果皮比較厚, 蜜漬風乾之後檸檬皮很難咬斷, 我變成放進嘴裡把巧克力和檸檬果肉吸進去後, 外面一圈皮整個完好無缺的拿出來XDD

老公如法炮製, 然後就被酸到無以復加, 說檸檬實在太不行了!!其實我覺得還好, 因為我不怕酸阿~~

4. 有鑑於之前在ISM也吃過檸檬口味的巧克力蜜漬, 我想可能品種要選好, 黃檸檬或是皮薄的綠檸檬應該會比較適合, 大家要是有心得可以跟我分享一下!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