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真的很肥,但好好吃😆

這就是我對肉桂捲簡單卻又令人著迷的的註解。

我的材料用的都是全聯買的到的,我把牌子或種類列在後方給大家參考喔!


材料:

📌麵糰部分

牛奶.....210g (Costco)

奶油.....50g (安佳)

白糖.....40g 

速發酵母.....4g (日正)

麵粉.....300g (嘉禾牌中筋)

鹽.........3g (玫瑰岩鹽)


📌夾餡部分

肉桂粉.......5g

奶油...........50g

黑糖...........70g


📌糖漿部分

肉桂粉........3g

黑糖............40g

熱水............10c.c


作法:

A: 麵糰

1. 用小火把奶油融化,加入糖與冰牛奶,等到牛奶邊邊有點小泡泡,糖粒融化之後關火。有溫度計測試一下,大約介於35-40度可以放入酵母(超過40度C酵母容易不穩定死掉喔!),不要攪拌,再倒入已經過篩的麵粉與鹽,攪拌均勻。


2. 桌面灑點麵粉,將麵糰揉到不黏手,要有點耐心,不要心急一直加麵粉,我整個過程大約花10分鐘不到,等麵粉揉到光滑,就放入抹了橄欖油的鋼盆準備發酵。


3. 我用烤箱發酵模式,烤箱內放上一小杯熱水維持適度,這個天氣大約發酵30分鐘可以達兩倍大。


4. 發酵期間,來準備夾餡。把肉桂粉跟黑糖拌勻,奶油稍微用微波爐融化,溫溫的加入肉桂糖粉中,拌勻備用。


5.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灑點麵粉,將麵糰壓平排氣鬆弛,再手揉5分鐘,每次揉開,再捲起,換個方向再揉再捲。最後用桿麵棍桿平成方形面積。


6. 桿好的麵糰抹上步驟4調製好的夾餡,捲起。


7. 切成9份,排放在已鋪上烘焙紙的深烤盤中,放入有熱水杯的烤箱,再次以發酵模式發酵20分鐘(我看它們已經連在一起就取出,大約20分鐘)


8. 二發完成取出,烤箱預熱上下火190度C,放入肉桂捲麵糰烤至上色,大約30分鐘。中間我有觀察一下,若表面還不夠上色,我會轉上火來烤就好,因為通常接觸烤盤的底部都會比較快焦黃。


9. 調製肉桂糖漿部分,不客氣的淋上去,就完成囉!

10. 我會用烘焙紙一塊一塊分開墊著再分裝冷凍。


希望大家也能很快上手喔!一起欣賞肉桂捲的迷人風味❤️


-------------------

關於Monji

是一名生物醫學與分析化學背景的女子,27歲前往美國闖蕩,現在是艾美醬雙胞胎的媽媽。因為留學美國,所以更愛台灣,在實驗室消耗的青春大約有15年,如果廚房可以不算的話。

擅長多角發展不務正業的斜槓人生,喜歡研究食品科學與人體奧秘,但最喜歡的還是料理與烘焙,還因此考了一張麵包師證照。喔! 我說的料理不包括洗碗這一part!

娛樂孩子時臉皮很厚,共讀時角色扮演是女主角等級,小孩如癡如醉...

分享文章喜歡帶點背後小故事或小科學給讀者,是理科腦。特別喜歡撰寫食品科學與食品保健的文章,因為吃貨必須更了解吃了甚麼進去身體。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與分享。 FB粉專: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媽咪拜駐站部落客。IG: ms_whitetshirt。一起買:樂+1團購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ji 的頭像
    Monji

    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