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薄餅Tortilla,可以用在許多料理上,以前在Purdue念書時,我最愛學校附近一家墨西哥餐廳Fiesta Maxican Grill的Quesadilla,也就是墨西哥起司薄餅,裡頭可以夾入自己喜歡的料,重點是滿滿的起司,是起司控的愛!我也因此在美國不到一年的時間,從水土不服的消瘦,變得相當圓潤😂😂
 
在台灣有些知名的美墨餐廳會把這道料理作為開胃前菜或小點,但其實份量十足。我在Costco可以把料買齊,餅皮很大一包,可以分裝冷凍延長保質期。很多健身的人也會選擇Tortilla來取代麵食澱粉。
 
今天做的是用醃漬一晚的優格檸檬雞腓力條,加上綜合蔬菜,尤其是拌炒過更香的番茄和甜椒,再加上我最喜歡的mozzarella cheese,就算冷了,也是香香濃濃的雞肉起司薄餅。
 
材料: 
檸檬雞柳醃料
Costco雞胸腓力一包.......約12條
無糖優格,檸檬汁,研磨黑胡椒,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作法
1. 將醃料部分拌勻,放入雞肉充分裹上醃料,放入有蓋保鮮盒,冷藏醃漬兩小時以上,我是前一晚醃著隔天早上處理。
2. 雞肉醃漬好,可以放一點點油煎熟,也能用烤的(會比較乾,要拿捏一下時間)。
3. Quesadilla用的我會手撕成小塊,Burrito卷餅的我就整條用。
其他備料
蔬菜........我用了Costco的綜合冷凍蔬菜與新鮮的番茄,鴻禧菇和一顆甜椒
起司........Mozzarella cheese可以使用比薩專用的那種起司條
 
作法
1. 番茄切小薄片,甜椒切小丁,鴻禧菇切小段
 
2. 番茄甜椒下鍋油炒,才能充分釋放脂溶性維生素A,茄紅素與β-胡蘿蔔素喔!炒軟後加入鴻禧菇一起拌炒。
 
3. 冷凍蔬菜部分我取綠色蔬菜中的花椰菜,長豆與碗豆,放入鍋中加一點點水蓋上鍋蓋蒸一下,因為沒有退冰,這樣會比較快熟,不然微波也可以。
   Tips: 以上紅色綠色分開炒,是希望綠色蔬菜部分色澤會比較乾淨,嫌麻煩也可以一起喔!
 
4.  乾淨的鍋不用加油,開最小火,放入一張餅皮,依序灑上起司,煎熟手撕雞肉,綜合蔬菜,起司,第二張餅皮。
   Tips: 上下餅皮都要有起司才黏的住喔!可以稍微壓一下幫助黏合,這樣翻面烘餅皮時也不怕散掉。
 
5. 只要起司融化,兩張餅皮都微熱就好囉!可以切成小塊分食或獨享。
因為自己製作,可以愛加什麼就放什麼,我以前在Fiesta最愛點手撕豬肉pulled pork,加起司吃起來超肥,但是好美味呀~~😄(轉圈)
 
 
 
 
 
 
 
 
 
 
 
 
 
 
 
 
 
 
 
是不是很簡單呢?? 趕快把料備齊,做起來可以冷凍或冷藏,想吃時拿出來回烤,省時又省力呢!! 

關於Monji

是一名生物醫學與分析化學背景的女子,27歲前往美國闖蕩,現在是艾美醬雙胞胎的媽媽。因為留學美國,所以更愛台灣,在實驗室消耗的青春大約有15年,如果廚房可以不算的話。

擅長多角發展不務正業的斜槓人生,喜歡研究食品科學與人體奧秘,但最喜歡的還是料理與烘焙,還因此考了一張麵包師證照。喔! 我說的料理不包括洗碗這一part!

娛樂孩子時臉皮很厚,共讀時角色扮演是女主角等級,小孩如癡如醉...

分享文章喜歡帶點背後小故事或小科學給讀者,是理科腦。特別喜歡撰寫食品科學與食品保健的文章,因為吃貨必須更了解吃了甚麼進去身體。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與分享。 FB粉專: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媽咪拜駐站部落客。IG: ms_whitetshirt。一起買:樂+1團購趣

undefined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