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我也要來分享美妝文了...

本篇照片保證絕對素顏無開美肌

只是姊還略懂找一些自然光, 所以還沒有太恐怖!!XD

其實我根本算不了什麼美肌人,

超過30歲了還會長痘痘的人, 實在長期抗戰搞得心力交瘁....

這篇主要實驗檢討性質比較多一點, 

寫下來是希望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來看看自己能不能越保養越少女一點.....(妳覺得有可能嗎嗎嗎???)

自己是混和性肌膚, T字油兩頰乾, 鼻翼旁邊毛孔有點大, 

年紀漸長之後彈力降低, 毛孔就更大了!! T^T

醫美的部分, 做過了飛梭和淨膚雷射, 痛得我半死. 但只不定期做過幾次, 實在感覺不出效果. 

果酸杏仁酸換膚倒是做過幾個療程, 效果還可以,  膚色變亮了, 只是總趕不上每次生理痘長了又消的痘疤快速.......

玻尿酸打過淚溝, 雖然醫生跟我說我淚溝不明顯, 改成打蘋果肌, 人看起來比較沒有這麼疲累, 好像有那麼一點用~

接觸了醫美之後, 才發現原來做醫美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診所說每天玻尿酸, 肉毒和音波拉皮啥啥啥的都很滿,

所以不用擔心打進去的東西不新鮮. 

這世界上愛美的女生很多很多, 看來女生真的得多花點心思保養自己, 內外都是.....

 

其實本來沒有特別哪一種品牌的愛好,

以往都是買專櫃的, 但貴得好像也沒有特別神效,

我想應該是身體體質沒有調養好, 皮膚自然怎麼外用保養品也不會有太大的效果,

所以回台灣之後, 已經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和作息, 除此之外也有吃過一陣子的中藥,

不只內服有注意, 外用的產品也是有特別小心, 還有一些輔助的3C美容電器,

那天去Ipsa靠櫃做膚質測試, 

沒想到我上一次靠櫃填資料做測試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我還是少女阿....當時櫃姐跟我說, "挖妳好久沒來了耶~~12年前, 我才10歲......."

我才10歲.....我才10歲.....我才10歲........

好啦, 算了......

==================================================

我一直以來的肌膚困擾, 都是T字油, 兩頰乾, 會有長在唇周下巴的生理痘,

去美國之後開始有下巴的脂肪粒, 高油脂飲食應該佔了不少因素, 原本以為是閉鎖性粉刺, 但醫生說不太像, 

所以痘痘常常都是好了換地方長, 然後同一區又會再復發, 相當崩潰,

因此膚色不太均勻, 常常覺得像花貓一樣, 紅紅的一點一點,

加上我本來就是白肉底, 所以痘疤更明顯......

就像這樣, 人中附近都紅紅的, 下巴也是一點一點白白的是脂肪粒, 紅色是痘疤...

超醜....

(一年前的我, 還是這副德性, 兩個都是素顏, 經過一年的調養, 貌似有點成果)

話說這一年, 其實我還是很偶而會爆幾個大痘子讓我糗斃,

從照片也可以看的出來皮膚還不是很光滑, 特別是額頭的部分,

不過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這兩三個月, 不知道是中醫飲食調養有道呢? 還是換了環境換了心境, 心情輕鬆了?

或者是這些保養用品發揮了他們的功效,

總之這兩三個月我都沒有再爆發生理痘過, 

偶爾有些不聽話的小痘子, 但擦了痘痘藥很快就掰掰了....

以下就是我最近的外用工具

清潔 - 

蜜妮卸妝凝露 便宜又好用 (因為我用油會長痘仔, 絕不碰卸妝油)

洗臉有好幾瓶

1. Philosophy的 Purity one step facial cleanser ; 2. SHISHEDO 的 ELIXIR WHITE ; 3 就是圖裡的日本有名高絲酵素洗顏粉

基本上是抓到哪瓶就用哪瓶, 酵素洗顏粉是一周用1-2次

帕瑪氏的可可磨沙角質霜, 一周用1-2次

此外, Clarisonic洗臉機(美國SEPHORA買的, 第一代99USD)一周會用兩次搭配酵素洗顏粉來使用, 千萬不可以天天用喔! 這是皮膚科醫師跟我說的, 天天摩擦拉扯肌膚會很傷肌理的!

另外還有這一款Panasonic Beauty的導入儀, 

它非常好用, 有三段式的離子強度, 兩段溫控, 三段按摩力道, 還有清潔模式 - 保濕導入模式 - 按摩模式

這一款我是在日本買的, 跟蒸臉器一起. 

我每天早晚都會用導入儀, 先用化妝棉沾買菜瓜水, 然後夾在導入儀上做一次清潔, 

 

晚上洗完臉做其實沒什麼感覺, 但如果早上起床, 在只用清水洗臉的情況之下做二次清潔, 妳會發現化妝棉上居然還有一層黃黃的汙垢....

保養:

二次清潔之後, 我就會上保濕的化妝水, 因為已經進入輕熟齡了, 所以我的化妝水都是用凝露狀的,

也因為敏感肌膚的關係, 所以保養品幾乎都是使用醫美的品牌, 只有彩妝才會買專櫃的, 

有Dr. Wu的玻尿酸系列, 最近都在用Neogence霓淨思的玻尿酸保濕系列

因為剛好特惠組加送眼霜....哈哈! 所以就一整套買回來, 反正評價也不差.

額外我會用從日本買的痘痘神藥-Pair來治理紅腫的痘仔,

此外, 寵愛之名的杏仁酸精華是專門用在晚上, 塗在下巴和人中還有額頭的部分,

用來加速代謝, 去掉痘疤和不平整的粉刺...

**補充: 用了杏仁酸剛開始會滿乾的, 用習慣了就沒太大的感覺, 但一定要加強保濕和防曬, 我因為怕乾, 所以採用化妝水 -> 保濕精華 ->杏仁酸 ->保濕乳霜的順序

因為我在醫美診所做杏仁酸時, 反應不錯, 美容師說我用完臉會發亮, 有些人對杏仁酸反應沒有這麼好, 所以我才會一直使用杏仁酸, 大家需要找對自己適合的產品才不會走冤枉路~

因為我很怕黏膩感, 所以幾乎不敢擦乳霜, 但後來發現即便擦了保濕精華, 還是覺得很容易乾容易脫妝,

其實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油性還是乾性肌膚,

清潔永遠是最重要的, 定期去角質維持角質的平整性, 也是幫助保養品吸收的重要步驟之一,

於是我去年10月在日本買了Panasonic 的導入儀和蒸臉器之後, 便很積極的想要做個實驗,

看看自己肌膚還有沒有救!!

這個蒸臉器, 說明書上是說可以卸妝前用--可以幫助卸除更徹底; 洗完臉用 - 毛孔張開後上保養品更好吸收; 還有邊敷面膜時邊用

以上三種方法我都試過, 對於卸妝前可以幫助卸妝更徹底這一點非常贊同!!但妳一定要蒸完趕快去卸妝, 不要還看個電視吃個東西這樣拖拖拉拉的喔!

我大概都是一周蒸個兩三次, 不過也是這一個月比較勤快一點,  

你們看看它的水霧很細很多, 只要用純淨水然後一定要放平整, 噴出的水霧就會很均勻~

不過要提醒有打玻尿酸的人, 就不要常用蒸臉器了,

我剛打完的那個月, 連導入儀的溫熱效果都不敢開,

因為高溫會讓玻尿酸快速降解掉, 就可惜了...

 

至於飲食的部分:

其實我還是想吃的都吃, 但幾乎不買飲料喝了, 也不喝冰的, 

重點是很少吃炸物, 以前很愛買鹽酥雞雞排臭豆腐, 但現在都盡量少碰,

然後每天都會吃美容B群(日本買的), 一周吃三次400IU的維他命E膠囊 (美國COSTCO買的),

之前有買珍珠粉吃, 但實在太珍貴, 我想說以後有小北鼻的時候再吃就好XDD

可能因為還有吃中藥, 所以有點改善膚況,

生理期後喝玫瑰四物飲, 我只要有喝當月的氣色都比較好~

還有就是要多喝水, 我的壞習慣就是常常忘記喝水....

 

幸虧自己還不算有黑眼圈眼袋或是皺紋的人,

所以一直希望如果可以改善膚色不均, 然後不長痘痘就是萬幸了...

經過6 個月的積極保養, 前天就跑去Ipsa做個膚質測試,

相當驚訝我的美肌指數居然有 +1 (+3~-3, 負的就是不好)!!!

我跟櫃姐說我皮膚很差耶!! 她們都說這樣滿好的阿, 很多"比妳年輕的妹妹"皮膚差到不行...(ㄟ...一定要這樣舉例嗎?)

這膚質測試越接近圖中的五角形, 代表妳的膚況越平衡,

我的部分角質平整度和肌力彈力都在標準值以上,

因為有定期去角質的緣故,

所以這部分還被照顧得不錯,

透明度49代表基底層活性, 我覺得有點低...

透光度有80, 還不錯.

重點就是!! 我根本就是水少油少通通都少,

保水度不足只有40, 油份更是只有4嚴重不足, 

所以我常常會有代償性的出油, 因為乾燥, 然後就容易脫妝,  

原來一切謎底都解開了....

原來我不是皮膚不好, 只要好好補水補油就ok了呀~

膚質劃分是在第四區偏第二區的位置,

第二區其實是最好的, 保水度夠然後適中的油份,

而第四區則是很容易乾燥老化的肌膚.....QQ

所以櫃姐建議我可以用滋潤一點的保養品,

就拿了敏感肌用的濕潤平衡液一號,

本來建議我用二號, 但就快要進入熱一點的季節,

還是選擇比較清爽的一號...

但櫃姐還是很體貼的拿了不少二號試用包給我,

讓我比較看看. 

 

文章寫到此,

我決定試試看Ipsa的平衡乳液,

然後過一個月再去測試看看,

當然還是保持這半年來的保養習慣和飲食習慣,

如果真的有進步的話, 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