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留學美國的那幾年,深深體認到「語言的養成是需要環境的營造,你需要有開口說英語的對象」,從小就一直有美語學習的機會,但因應許多考試著重在「讀與寫」,直到身在美國的大教室裡,才感受到「聽與口說」的快速  進步。

        我沒有讓孩子唸全美或雙語的幼兒園,對於英語學習則是採自學很隨性,目的是讓她們認識第二語言,可以產生興趣,了解自己學了英語(第二語言)能為自己帶來什麼便利,才能誘發學習的自主性。

        因為有了三寶,一打三帶孩子出門不是件容易的事,出門必須要全家出動,加上雙妞個性比較慢熟,上大班制的課程,可能她們會一直都在角落畫圈圈,我希望能有一對一的教學方式,並且能針對學齡前的幼兒給予較多遊戲引導,像是一邊玩一邊學習,不用攜家帶眷的出門,對三寶媽也是很大的便利!

        OiKID 藉由一對一互動的方式讓孩子認識語言,加上可以選擇具有幼教經驗的老師,我覺得是雙妞學習英語很好的入門方式。一對一可以讓她們真正開口說,並且即時得到回應與指導。而且我看上課的畫面,很繽紛有趣,透過卡通人物來吸引她們進入狀況,還有課前預習,讓初學者不會因為突然的學習內容,感到陌生而恐懼,就能有共鳴而融入課程。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一開始我試探性的詢問雙妞對「線上跟老師學英文」的意願,沒想到兩人躍躍欲試,原來平常跟著我聽英文歌,看電影,她們對於「說英語」這件事覺得很有趣,好像學會了可以跟外星人溝通的感覺。但因為她們蠻慢熟內向,上任何一種課,都會先靜靜觀察,才慢慢解開心房融入,我其實滿擔心上課過程會太安靜而尷尬。

         在上課前,我給兩位很多心理建設與簡單的課前預習,例如自我介紹名字、幾歲,打招呼等等,兩人都興高采烈的跟著說。

        一開始先是害羞的艾蜜莉上課,果不其然超安靜,不熟悉上課頁面的操作,一直盯著老師看,緊閉金口,正當我覺得太尷尬,加上我提示聲音越來越大聲時,她開口了!!!她終於開口啦!當時我真的好佩服老師的耐心與教學方式,讓艾蜜莉慢慢進入狀況,從蒐集星星的獎勵,到畫圖,玩遊戲,配合手舞足蹈的比劃等等,一步一步的讓孩子從玩中學習,而且教學方式跟我在美國的經驗滿像的,老師一開始不會刁鑽孩子的回答對錯,給予滿滿的信心,然後再慢慢的引導適當的發音或是回答。所以艾蜜莉到現在即使有些發音不太準確,也不會抗拒開口說英語。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美樂蒂在英文學習上原本就有很濃厚的興趣,幼兒園老師有特別告訴我,只要上到有英文的課程,她的回答特別有自信且大聲。唯獨這小妮子偶包很重,沒有把握的事情,也是靜觀其變,所以第一次上課時,她一開始也盯著老師看不開口,慶幸老師太有耐心,感覺上跟很多孩子打過交道,從詢問孩子喜歡的東西切入,搭配繪圖互動,美樂蒂很快速的進入狀況,並且笑容滿面的完成課程學習,過程中艾蜜莉也忍不住跑到鏡頭前看著有趣的小遊戲一起偷偷的唸。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線上英文】讓慢熟的雙妞開口說英文_OiKID線上英文課程線

 

        以我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真心佩服OiKID的老師們能在短短的10分鐘內,打開孩子心房,透過聊天學習,讓初學者能放輕鬆開口說英語。一堂課25分鐘相當適合坐不太住的學齡前兒童,因為很生活化,可以學習的內容都很實用。加上能不能搞定小孩,同理幼兒的心來學習,我認為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目前預約過的老師,都能不急不徐的讓雙妞進入狀況,雖然偶爾講得小小聲,但上完課都蠻開心的。

        有比較過多家線上幼兒英語學習,OiKID 可以選擇雙語或外籍老師,對初學者孩子很友善,即使內向如艾美醬,都能把尷尬迎刃而解。再進階一點,還能選擇不同國籍的老師,上課挑戰學習不同的口音,這一點滿重要的,在我留學經驗中,有太多機會碰上「他明明就是在說英語,但為什麼那個口音我聽得霧煞煞」的經驗,多聽多適應,那是很棒的學習機會。

        唯有選課時有點挑戰,像是選熱門通識課一樣的戰戰兢兢,但有機會嘗試不同的老師,都是進步的機會。整體來說,是很推薦讓孩子開口說英語的好課程喔!


關於Monji

是一名生物醫學與分析化學背景的女子,27歲前往美國闖蕩,現在是艾美醬雙胞胎的媽媽。因為留學美國,所以更愛台灣,在實驗室消耗的青春大約有15年,如果廚房可以不算的話。

擅長多角發展不務正業的斜槓人生,喜歡研究食品科學與人體奧秘,但最喜歡的還是料理與烘焙,還因此考了一張麵包師證照。喔! 我說的料理不包括洗碗這一part!

娛樂孩子時臉皮很厚,共讀時角色扮演是女主角等級,小孩如癡如醉...

分享文章喜歡帶點背後小故事或小科學給讀者,是理科腦。特別喜歡撰寫食品科學與食品保健的文章,因為吃貨必須更了解吃了甚麼進去身體。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與分享。 FB粉專: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媽咪拜駐站部落客。IG: ms_whitetshirt。一起買:樂+1團購趣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