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

話說,我上一篇文章居然是2016年了

這兩三年我不但沒有變成麵包師傅,還變成製藥公司員工,現在還是一對雙胞胎姊妹花的媽!!!

人生的變化真是莫測阿~~~

想說的題外話很多,畢竟從懷孕到育兒實在充滿了太多酸甜苦辣的感受,而且我相信很多人對於雙胞胎的養育存在有很多很多的難以想像.....

這些我往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這篇主要談《嬰兒推車》。

在接近預產期前,開始準備寶寶用品還真的是一段很焦慮的日子,

雙胞胎更是無所適從,什麼都要double,當然想能省則省,不過新手爸媽面對市面上許多的育兒神器,

也很希望精挑細選用來減輕新手父母的焦慮與提升便利性,

當初最讓我煩惱的有兩樣,第一個是嬰兒床?(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其次就是推車了.....

我們是很喜歡到處旅遊的父母,因此如何輕鬆優雅的帶孩子出門散步曬太陽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當初想過一個方案,就是一台推車加背巾,傻傻的沒想過要是自己一個出門,一直背著孩子會有多累?

想休息一下推車裡已經被佔位了.... 但推車加背巾的好處也在於一個人出門時行動自如,否則兩台推車即便可以連結也是一台龐然大物。

另一個方案就是兩台推車,至於兩台推車要買前後上下的歐系戰車呢? 

還是左右並排的輕便型推車?

並排又有可拆可併或是一體成型的,

琳瑯滿目的推車產品可傷透孕婦腦。

就在幾番選擇困難症媽咪的思考比較與抉擇之下,

當然除了安全與檢驗合格之外,決定了幾項重點:

1. 重量輕、2. 好收好開、3. 可拆可併、4.收納時體積小、5.高景觀

當初在Combi F2 plus afElenire Teek Duo兩者中不斷拉鋸,

幾次網路購物車上的都差點要下訂了,在臨門一腳下又再考慮一下下好了....(天秤座的選擇困難症真的很煩)

Combi有在門市試推過,Elenire因為人不在北部,完全沒有試推的機會,

只能靠部落客分享來幻想體驗,遲遲不敢下訂也是因為怕太冒險,畢竟一次可是要買兩台的耶!!!

最後我選擇了Elenire Teek Duo為什麼呢?

先來看看我的開箱吧!!

在官網訂購之後,很快就收到了!

拆開的零組件很簡單組裝上也沒有太多困難,重點是很輕每台才5.5kg喔!!

這次趕上過年的活動,所以買兩台還加送了連結器與兩頂蚊帳。

組裝起來加上連結器的Teek Duo,寬度約96cm,座椅高度54cm也符合我喜歡的高景觀座椅,

一直覺得太低的座位離地面很近感覺髒髒的,若是上下前後的座位(又都可以平躺給新生兒用的),

在下面或是後面看不到景觀的寶寶好可憐....

外型上也是我選擇Elenire的原因之一,她有歐系推車類似款的抗UV圓頂遮陽罩,

整台推車的色系也很沉穩低調,太彩色的一旦髒了感覺會特別舊,又容易看膩,

Teek Duo共有三種顏色,黑、灰、杏色(台灣似乎沒有)。

加上仿皮的推車手把,看起來更有質感了。

在照片上覺得灰色的沉穩中又不會太過單調,事實證明她們真的很好看!!

在功能上,有個天窗可以觀察寶寶的狀況,因為推車把手不能雙向讓寶寶面向你,這對我來說大概是一個缺點,

把手有五段調整,這部分滿方便的,因為我和布哥就習慣用不同角度的把手,使用上相對有彈性多了。

這一款可以讓新生兒使用,把椅背後的拉繩放下可以到175度角,

腳踏的部分,因為寶寶還小小短短的(笑),所以我們習慣把腳踏扳起來,心理作用覺得這樣比較安全,

其實她有五點式安全帶寶寶是掉不下去的啦~

下方還有一個一鍵式的煞車踏板,這個踩一腳就煞車不亂滑動相當方便。

置物空間也很大,我們有時推孩子出門去超市買個東西也可以放在下面一起推,釋放雙手是爸媽很渴望的事阿!!

我曾放了兩個背包在一個置物籃上,所以空間是很足夠的!

這就是我說得很有質感的仿皮手把,值得一提,這推車真的滿穩的,

我曾掛了這個裝滿寶寶用品的推車提袋,旁邊掛勾又掛了一個我的隨身背包(裡頭有錢包、行動充電,寶寶衣服),外加杯架上一瓶保溫瓶,

居然沒有翻車!!!(當然寶寶不在車上),覺得這推車真的很穩,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安全不˙要放太重喔!

安全部分,有五點式的安全帶,在調整上算滿順手的,只是扣帶的部分孩是怕傷到寶寶肌膚,

所以我都會加上口水巾保護。

推車上方沒有地方可以掛玩具,但我都會掛在側邊寶寶手可以抓到的距離,

事實證明掛玩具真的很重要,因為她們一但不耐煩,抓著小玩具可以分散一點注意力!

加上連結器後,一個人推其實也很順,不過合併起來推的機會其實不多,

畢竟台灣的路沒有這麼寬,路上人車又多,因此大多都是分開來。

Teek Duo在設計上有軟軸承系統,可以變換方向的前輪有雙重軸承設計,

據說這樣的設計可以提升順暢感,我在推車的過程中,有時難免需要單手操作,

確實在推拉之下順暢度是夠的,即使有些需要稍微將推車抬起越過路上的隆起物,

也不會太費力,加上車體本身輕,目前還沒有太多障礙。

在避震系統部分,Teek Duo有四輪獨立的避震系統,

可以避免寶寶的新生兒搖晃症。台灣的馬路坑坑疤疤的機率滿高的,

選擇一台有良好避震的嬰兒推車,也是我選購的條件之一。

最後說說Elenire贈送的蚊帳,

蚊帳是黑色的,在密合度上不是太密合,因此我們都會再用小夾子把縫隙夾住,除了防堵蚊子大軍入侵還可以稍微防風,

正值登革熱的季節,有這個蚊帳讓我們帶寶寶出門放心不少。

我會擔心悶熱的問題,但觀察寶寶沒有太不舒服,雖然是黑色的紗,但沒有妨礙視線的問題,

她們也是小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直看外面的風景,還喜歡把小腳"饋"在扶手上很大爺~

整體來說,

Elenire Teek Duo具有幾項優點:

1. 5.5kg輕量,而且可以一手收放,非常方便。

2. 推車單台車寬度48cm,收起後寬度27cm,高度62cm,我們的房車(非休旅車)後車廂放兩台推車後,還可以塞一些小行李。

3. 好推順暢,單手操作也很順。

4. 高景觀,外型時尚有質感,UV遮陽罩覆蓋範圍滿大的。

5. 下方置物空間很大,把手掛上一些媽媽寶寶用品也很穩。

要說缺點的部分,應該就是把手部分無法雙向了,除了透過天窗觀察寶寶,會需要特別繞過去前面看一下寶寶在做甚麼。

另外就是蚊帳部分,可能因為是通用的,邊邊還是有空隙,我想蚊子大軍們應該會很愛這些肥美香甜的寶寶,飛進去剛好喝到飽XDXD

所以我們一定會確認沒蚊子後再用小夾子把縫隙夾緊。

 

至於為何Combi f2 plus af落選了呢?

其實這台我也滿喜歡的,實際試推過收放也很俐落,重量更輕喔,

不過除了價錢稍高,外觀上較不是我喜歡的沉穩感 ,是很活潑亮眼那一種,

主要是因為他收折之後,寬度比較寬35-38.5cm,對於要乘載雙寶用品的爸媽房車來說,

這幾公分也是得錙銖必較的呢!

最後,到底可拆可併這件事重不重要呢?

若要出門時間比較長,又是一打二開車出門,我想還是很有必要性的,

因為一推一背真的會很累,寶寶一直背在身上雖然我家美樂蒂很愛依偎在我懷裡,

不過一直被卡在背巾裡,體溫你傳我我傳給你,光想我就快中暑了......

目前為止寶寶四個多月,有這兩台推車幫了我們不少忙,

也開始帶寶寶出門遊歷看世界了!

總算解禁,媽咪整個心情好開闊呀~~~~

真的是最後了!!! 要謝謝雙寶妞的姑姑阿!!因為這兩台推車是她送的

 

喜歡我的文章嗎?

歡迎參觀我的食驗室!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