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High Line, 正在買Plum Pop}

上回忘了說我是什麼時候到紐約玩的, 兩次紐約分別是2012年春天及2014年的初夏, 

氣候都很好, 2012年早晚溫差很大, 大概可以差個十度左右, 看我照片裡的穿著大概可以看出點端倪,

2014年就溫暖多了, 所以我穿很少....XD

 

很多人會去的紐約重點區域,

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Liberty island - 自由女神島

要看自由女神, 強烈建議先在網路上買船票, 如果順利的話還可以到皇冠上, 不過2012年買票時, 連基座都在整修, 所以不得其門而入,

第二次皇冠票早早就售完了, 只能殘念...附上官網, 其實仔細在網路上搜一搜是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票的, 

http://www.statueoflibertytickets.com/?gclid=CIi59IHksssCFdgsvQodus0NDw 

入場需要通過層層海關檢查,

坐船時會有解說, 往後可以看到曼哈頓的Skyline天際線, 

往前可以看到巍巍聳立的自由女神像,

我滿幸運的每次去天氣都很好, 拍起照來也很好看~

然後人也會不知不覺浪費一點錢在這些奇怪的紀念品上面....e.g.這頂帽子

{我老公很帥, 只是他很低調, 所以往後他都會以阿熊的姿態現身 XDDD}

在曼哈敦登船通常都是從Battery Park - 砲台公園

砲台公園很多街頭表演者,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銅像,

原本佇立在世貿廣場, 卻在恐怖攻擊時被撞毀,

諷刺的是原本這座銅像藝術就是象徵著世界和平. 

所以移到砲台公園來, 讓大家好好省思和平的意義. 

我通常都是把這個行程跟華爾街銅牛放在一起, 

因為實在是太近了, 之後去China Town也不是問題. 

有次去很好笑, 因為太多觀光客想跟銅牛拍照,

連當時管制的警察也不得不幫忙拍照,

就把這好笑的畫面拍下來...

據說摸銅牛的蛋仔兒可以賺大錢, 所以那邊超級亮XD

至於博物館也是到紐約很值得一遊的重點,

我很喜歡現代藝術, 所以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是一定要去朝聖的地方,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MOMA的時候好感動阿, 因為小時候在台灣就憧憬有一天可以去MOMA參觀,

當時覺得很遙不可及的地方, 居然就在面前, 跟我吃到等會介紹的Magnolia bakery的杯子蛋糕一樣起雞皮疙瘩..

就連在博物館內往窗外看, 各有特色的連棟公寓, 都變成不經意的藝術作品,

內外呼應完全將美感融入在生活當中.

想當然身為一個Warhol的鐵粉, 一定得帶一些他的作品掛在家中膜拜....

後來我越買越多, 每到一個美術館, 一定會帶回一幅館內珍藏的作品復刻畫,

無論如何還是都帶回台灣了!

其他像是大都會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我也滿推薦的, 這兩個博物館都在中央公園旁,

光大都會就可以走一天了, 所以我建議這兩個博物館加上中央公園可以安排個兩天,

悠悠閒閒的逛一逛, 如果還想去古根漢也行, 只是我沒有去啦! 可能還不夠吸引我. 

大都會前會有很多街頭表演者, 有位很有名的黑人大哥, 就是那位會插台灣國旗然後吹國歌和周杰倫歌的那位,

有時候他會出現在地鐵站, 那次很幸運在大都會博物館前面看見他!!!!

歷史博物館有名的就是因為"博物館驚魂夜"這部電影,

我超愛這部電影, 因為我小時候也幻想過這種情節....

但其實館內人士也都說明了, 很多電影上面的內容不是真實存在於館內的,

所以大家也不要去了覺得怎麼都沒有?

老羅斯福騎馬銅像有!!是在門口, 館內也有他勉勵年輕人的一些名言, 大家有到那裏可以稍作停留看一下, 體會一下, 我覺得寫得滿有意思的~

恐龍有!! 但不是暴龍~

GumGum鎮館之寶--復活島人像也是有的! 灰熊古錐~

 

博物館們就圍繞在中央公園旁邊, 

中央公園是一個超級棒的地方,

無論是曬太陽, 慢跑, 遛狗, 發呆都是很適合的地方,

實在很羨慕那些住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好野人....

第一次我跟Vicky買了我夢寐以求的Magnolia cupcake帶到中央公園野餐, 

太陽在冷空氣下把草地和人都曬得暖暖的, 

當時心裡真的好舒服, 

看我當時臉圓得跟什麼一樣, 還是覺得能吃就是福的不害怕~

我買的是開心果口味的, 假裝騙自己比較健康, 完全忽略掉那一圈奶油兒!!

第二次有老公的大學同學當響導, 

在浩瀚無垠的中央公園裡走到了更多地方, 也看到了著名的Bethesda Fountain, John Lennon當初被槍殺的故居還有太太的愛 -- 草莓園

還認識他們可愛的一對兒女~~ 大心

到了晚上, 就建議大家可以到時代廣場 Time Square逛逛, 絢爛的燈光在晚上特別突出, 

當初正在Linsanity, 連看板上都不時會出現~

留意一下, 其實很多廣場名人會出現, 就像這位牛仔先生, 不管天氣如何都會這樣造成婦女同胞的轟動!!

既然都到了時代廣場, 真的很建議大家找一齣喜歡的百老匯劇來欣賞,

第一年我看的是經典名句-歌劇魅影

第二年就是自己很喜歡裏頭音樂的-Chicago,

如果大家不知道該怎麼挑選, 其實最保險的就是選這種長壽劇,

當初歌劇魅影音樂一下, 吊燈升起的時候, 我全身上下的雞皮疙瘩是整個大發!

當時心裡OS:媽阿~我居然在百老匯聽歌劇魅影耶~~我要昏倒了....

記得買票一定要好好在網路上做功課阿!!不然會被貴到別怪我沒提醒大家~絕對撈的到便宜的票!

至於晚上的去處, 我還想推薦大家可以到West Village -- 西村走走,

因為本人最喜歡的音樂類型就是爵士, 不論是芝加哥派的, 紐約的, 還是傳統紐奧良的, 都希望自己一定要去朝聖一番~

裏頭很多小酒館, 演奏爵士或藍調的酒館很多, 

那天我和老公去了Arthur's Tavern, 是一個老爺爺的樂團, 我們都好擔心他們會吹到斷氣...(笑)

不過真的薑是老的辣, 酒館很小, 所以可以有很多的互動, 

曼哈頓的西邊, 有個Chelsea market -- 雀兒喜市場, 

市場裏頭販賣很多食物, 還有海鮮, 更有許多有名的麵包店, 

我覺得對於很想一次吃很多種不同東西的人相當適合這個地方, 

我認為可以把它列入中午的一個點, 吃個午餐, 然後到旁邊的小店逛逛, 再去High Line散散步消化一下, 

市場裡還有很多小店, 都是許多藝術家自己手做的作品, 像是皮件,相片, 衣服等等,

我就在當時買了一個相片印刷皮件的復古隨身包包, 到現在還用的愛不釋手,超耐操好用. 

走累了, 旁邊還有一個新興景點 - High Line. 但大家不用為了High Line而特地過去, 有去雀兒喜再順道過去看看就好,

因為我曾經跟朋友說High Line不錯, 結果他覺得超無聊....哈哈! 

High Line是什麼? 其實就是一條廢棄高架道路改建的空中花園, 

它長這樣,

 

其實就是一條長1.45英里的綠化空間,

設置了很多休憩的空間, 玩水的小水池, 還有一些臨時小攤販, 裝置藝術...

像這個裝置藝術, 你會以為是真的在賣東西,

其實它瓶子裡買的是什麼藥?? 猜猜看!

賣的是一種"港覺"!! 一種人生百態的港覺!! 很藝術吧?

還有我不是在抓屁股, 是在掏手機準備把這種港覺拍下來....

這裡慢慢來大概可以花個妳一個半小時在這邊聊聊天啊, 散散步, 看看路人這樣, 

我看到不少老美也是會買東西到這邊來野餐的,

像我就買了一枝在台灣在平凡也不過的Plum Pop, 也就是梅子的枝仔冰,

超好吃的透心涼~~但他們覺得梅子冰好奇特..

說到好吃的東西, 接下來我來推薦大家一些我認為到紐約一定要來試試的小食物,

"Murray's Bagel "

身為Bagel的鐵粉, 我一定大大大推薦Murray's 的貝果!!

有沒有!?超級好吃~~(扭)料超多~~而且貝果好有嚼勁, 每一口都有濃濃的香氣~

貝果就是要嚼嚼很香這樣. 老公跟我一樣都很愛貝果, 也覺得很好吃

第一次是去東村的巷子內店, 很多當地人都牽著狗狗在路上慢跑, 到店門口把狗一栓, 就進去買了一大袋的貝果回家, 

好夢幻的生活啊~~ 所以我也在當下邂逅了一隻主動對我示好的小柯基~~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甜甜的~~

另外就是在SOHO的Dominique Ansel Bakery,

在破產姐妹花裡有提過買Cronuts的那一家,

不過....我當天去時已經Sold out了...阿~~~當時真是很桑心.

不過我點了Frozen S'more也是很好吃唷! 冰冰涼涼的冰淇淋外面裹著一層棉花糖, 然後再用火槍把棉花糖表面燒的焦焦脆脆的~

最後, 我想要加碼推薦一個景點,

就是世貿雙子星大樓的遺址,

那真的是一個很莊嚴肅穆也很令人感到震撼的地方,

原先的大樓遺址已經改建成兩個很大型的水池,

裏頭的水湍急深深地往下流, 就像兩個無底洞一樣吞噬著恐怖攻擊的悲傷, 

站在旁邊人的氣息都凝結住了, 池邊牆上刻上了當時罹難者的名字供大家懷念,

還可以看到一些花放在特定名字上, 是親人朋友獻上的哀悼,

這地方是很會讓人珍惜世界和平的地點,

雖然震撼卻很有意義. 

呼~~我把紐約介紹到這邊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我想看看芝加哥還是紐奧良吧!

謝謝大家的欣賞!!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