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車子送修, 那天無聊趁著天氣還溫暖就到附近超市逛逛,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常常寫好了買菜清單, 但到了現場又會忍不住的看起其他東西,

每次都是因為這樣, 跟老公逛超市最讓我緊張了, 所以自己逛好像比較能夠好好想買齊食材齁??

不過老公願意跟著逛, 已經很感恩了~

 

那天看這間破破的超市居然還有不少異國醬料香草, 

突然想起老公說: 我喜歡吃西餐耶, 怎麼你都煮中式料理比較多?

我就對他說: 西餐喔! 我最會了阿~你喜歡吃紅酒燉牛肉嗎??  公: (搖頭)

那你喜歡吃燉飯嗎? (搖頭) 義大利麵 (還好)

我:..........  那你的西餐到底是什麼啊?

公: 就牛排!

好吧~所以這次我打算就做個"泰式風味的椰汁綠咖哩雞"好了!

[ㄟ~完全雞同鴨講吧!!??牛排下次去COSTCO之後再說啦~]

泰式料理人人愛阿! 從我還沒嫁人, 我家就常去吃泰式料理. 

嫁人第一次見男方家人就是吃泰式料理!

在美國念書時, 也是三不五時就會揪朋友去吃Basil Thai, 還會自己去買TOM YAM的醬料包回來煮湯,

到大陸工作和回台聚會也是常吃泰式料理!

真是超級Fans.

也是因為這樣, 發現眾家的綠椰汁咖哩百百種,

不變的是那個微辣的香氣, 但許多都是偏水的型態,

但我偏愛的是濃稠可以澆淋在飯上, 白飯還不會完全被浸透的口感!!

所以這次烹調重點, 就在"醬汁的濃稠"上!

 

[椰汁綠咖哩雞肉材料]

COCONUT MILK 椰奶          一罐

GREEN CURRY 綠咖哩醬       50g  (我用的是Kanokwan咖努彎 的玻璃瓶裝113g, 大約用比半罐還少一點)

雞里肌肉                               隨意

蓮藕粉                                  少許

茄子                                    一條

綠花椰                                ˙7-8朵

辣椒絲                                  少許

黑糖                                    適量

九層塔                                  適量

 

作法:

1. 雞肉用蓮藕粉薄薄得先醃一會兒, 讓雞肉口感可以很滑嫩

2. 洗淨蔬菜, 茄子切片, 綠花椰切朵

3. 將椰奶倒入鍋中邊拌邊炒到濃稠狀, 這步驟對濃稠醬汁很重要, 也比較香!

4. 加入綠咖哩醬拌勻, 周邊稍稍起泡滾了後加入雞肉稍微拌炒變色

5. 加水煮滾後加入所有蔬菜, 轉小火可以加蓋悶一下, 這樣茄子比較快軟

6. 待蔬菜軟熟後, 加入黑糖調味, 調味前辣辣苦苦的, 依個人口味調整即可

7. 加入辣椒絲和九層塔就可以起鍋囉!

 

其實很簡單, 如果有檸檬葉和魚露也可以加入會更有風味,

只是不太喜歡魚露味道, 就沒有特別去買這一味,

其實做菜就是這樣, 有時為了某一次的煮菜會買平常根本不太會用到的東西,

特別是調味料, 所以我都選擇有就用, 沒有就先忘了它吧~味道怪怪的就下次再加!

這種白飯殺手料理, 大家可以多多嘗試! 簡單一鍋完成, 又快又方便~

arrow
arrow

    Mo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